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盐湖集团整合上海富友2006年曾亏损1.3亿元

  汪小雨

  盐湖集团对青海数码网络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数码网络”)的整合正在进行中。原数码网络相关业务以及两个房地产公司,将同时并入一家已进入预核程序的新资产管理公司。两家房地产公司分别是青海盐湖房地产开发公司与上海富友房产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富友”)。

  ST盐湖(000578.SZ)4月14日发布公告称,“青海盐湖房地产开发公司”没有开发项目,而另一家房产企业上海富友的项目位于上海。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位于上海嘉定的上海富友2006年曾亏损1.3亿元。且这家公司其实就是多年前数码网络的下属子公司。

  ST盐湖4月1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这家按照0元作价并转让给盐湖集团的上海富友,开发的楼盘为上海富友嘉园。其分5期开发,1到3期已开发完成,4到5期尚未开发。4到5期的未开发土地面积为38121平方米。

  记者查阅了数码网络之前的多个公告发现,该房产企业成立于1995年3月,当时的法定代表人是钟小剑(数码网络前任董事长)。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办的权威网站“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与“富友嘉园”相关的有两项记录,分为“富友嘉园”(下称“一期”)和富友嘉园二期。其一期位于嘉定区江桥镇临夏路1000弄。网上房地产透露其住宅套数为1331套,可售住宅套数为1套,已售出了1330套。富友嘉园二期总套数1520套,已售出1515套。

  昨天,记者在临夏路看到,这里距市区较远。当地居民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交通不便以及治安是这一小区的主要问题。且“小区西面是工厂,南面是荒地未开发,北面是建材公司”。

  在一期106个楼栋中,只有30个楼栋在“网上房地产”上公布了参考价,每平方米从2500元到4300元不等;记者还发现临夏路999弄的富友嘉园二期也存在类似情况。二期项目的136个楼栋中,有32个列有参考价,其余全部没有参考价格,所有二期项目的参考价格均为4300元。而这种情况与周边其他房地产项目每幢楼都在网上公布价格有所不同。一位中介人员强调,“这里的价格要比附近的房价便宜。”昨天,另一个住在小区内的中介则向记者推销起二期楼盘内的所有楼层。她说,一到六楼都有房。

  据中科华出具的评估报告,上海富友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1054.96万元,主要是为上海富友的富友嘉园四、五期项目38121平方米房产的57.18亩土地使用权评估增值。

  记者进一步了解,上海富友为前数码网络的一家子公司。当时上市公司以每股人民币1.04元、交易总金额人民币4680万元向上海青鹏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了上海富友4500万股股权。

  2002年公布的资料显示,经审计截至2001年底上海富友的资产总额1亿元,负债总额4902万元,净利润-271万元。2002年年底,其未经审计的净利润-387万元。当年转让时上市公司表示,上海富友是数码网络为配合青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剥离非证券资产而受让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自收购以来,其主要业务始终未得到较好的发展,并占用了公司大量的资金。为了更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和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盘活资金,董事会决定转让该公司股权,股权转让收回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2003年将产生170多万元的股权转让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