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LTE阵营达成专利费控制协议

  孙?

  诺基亚与爱立信等多家电信巨头周一宣布签署协议,将向第三方提供LTE(Long Term Evolution,长期演进技术,4G演进技术之一)授权,并明确专利费用以促进这项新技术的发展。

  签署协议的公司还有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索尼爱立信和NEC等。

签署协议的各家公司承诺,将把LTE关键技术的专利费控制在销售额的10%以下,而支持LTE技术的笔记本的最高专利费将保持在10美元以下。

  目前,2G(包括GSM、CDMA)专利费占设备总成本的大约5%~10%,3G的这个数字是15%~20%。而LTE的标准低于3G。

  爱立信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称,者将推动LTE可预测及透明的专利费,有望推动新技术的更快普及。

  LTE是由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华为等世界主要电信设备生产商开发的技术,LTE基于欧洲GSM标准,被视作从3G向4G演进的主流技术。

  目前,移动无线技术的演进路径主要有三条,彼此都在激烈竞争:一是WCDMA和TD-SCDMA,均是LTE路线;二是CDMA2000演进到 UMB;三是WiMAX路线。

  LTE拥有最多的支持者,阿尔卡特朗讯及NEC签署了合资协议,共同开发和推广LTE技术。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已决定建设LTE网络。

  中国最大运营商中移动今年也携手英国沃达丰、美国Verizon Wireless加入LTE的测试。三家运营商的测试主要集中于LTE FDD和TD-LTE,后者也是中国TD-SCDMA标准向后3G的演进。今年1月,我国大唐电信和爱立信成立LTE联合研究中心;中兴通讯、阿尔卡特朗讯在中国的子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也在进行TD-LTE的研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