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G7难阻美元颓势 国际油价再上新高(图)

  G7会议的强硬声明未能阻止美元进一步走低,加上美国传出输油管关闭的消息,国际资金趁机再度大肆炒高油价。

  14日纽约收盘,纽约商交所5月份原油期货收在111.76美元,再创纪录新高。昨天电子盘中,油价继续高歌猛进,一举突破113美元。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37分,5月份合约报113.22美元,此前曾达到113.66美元,刷新了盘中历史高点。

  ⊙本报记者 朱周良

  油价逼近114美元

  在经过上周末的短暂调整后,油价在本周再度陡然发力。
14日当天,油价大涨1.62美元,涨幅达到1.5%,收报111.76美元,超过了上周110.87美元的收盘前高点,为原油合约1983年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昨天电子盘中,油价继续一路上扬,一举突破112美元和113美元,直逼114美元的下一整数关。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38分,5月份原油合约报113.19美元,此前一度升至113.66美元,超过了4月9日创下的112.21美元的前盘中高点。

  分析师指出,油价本周连续拉高,很大程度上与美元在上周末的G7会议后继续下行有关。原油期货交易以美元计价,美元贬值一方面会增加原油期货对于持有其他强势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在买入原油等商品以规避通胀和美元资产贬值风险。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25分,欧元对美元报1.5835,与历史高点相差无几。本月10日,欧元对美元曾触及1.5913。同时,美元指数也在72下方的低位徘徊。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上周末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针对汇率问题发表了多年来最强硬的声明,但由于没有实质行动发生,投资人继续看跌美元。目前,市场仍预期美联储会在本月底继续降息,降息50基点的概率超过50%。

  利多消息频传

  除了美元贬值的因素外,最近两天油市还频频传来刺激油价走高的消息。譬如,英荷壳牌公司在美国中西部一条输油管道周末因泄漏而被临时关闭,以及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集团在尼日利亚一家原油企业因遭受破坏而被迫每日减产5万桶原油等。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日前表示,上周五公司旗下位于美国中部的Capline输油管发现泄漏,导致上周末该输油管被迫关闭。该管线连接着路易斯安那州和伊利诺伊州的一个储油中心,每日油输送能力为120万桶。

  皇家壳牌公司周一表示,已经重开该管线,并计划在未来几天恢复正常运营。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在泄漏问题被解决前,已经有10加仑原油溢出。

  分析师表示,虽然上述油管泄漏事件的影响似乎非常短暂,但足以给上周创下新高的油市再添上行动力,大量投机资金借此拉高油价。

  此外,墨西哥方面因天气原因关闭第四个输油终端,也对油价构成支撑。据悉,因为天气恶劣,美国的第三大原油供应商墨西哥石油公司周一关闭了其在太平洋沿岸的一个输油终端,自本月13日以来,该公司共关闭了四个终端。

  最早抛出油价百元论的高盛公司本周又宣布,考虑到油价回调幅度可能小于预期,该公司决定上调对今年春季油价预测。此外,高盛还将对今年下半年油价的预测上调至最高115美元。不过高盛仍预期,短期内油价将回调,因为油价这波涨势和柴油短缺有关,但这项因素只是暂时的。

  国际能源机构本周则宣布,下调对今年全球能源需求,但该机构同时表示,原油价格可能不会下跌。新兴国家需求旺盛和原油供应紧缺是造成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