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东传统行业出口形势严峻

  ⊙本报记者 周鹏峰

  记者在广东省外经贸厅昨日举办的《广东外经贸发展报告2007-2008》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广东省外贸进出口额继续呈增长态势,但增速明显下降。

  据介绍,受春节长假、雪灾、外需下降及国家宏观调控等综合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广东外贸进出口增速明显下降。

1-3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同比增长14.3%,低于全国24.6%的增长幅度,其中出口增长16%,低于全国出口21.4%的增幅。记者在103届广交会上了解到,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增加等综合因素影响,广东鞋类、纺织服装等传统行业生存危机凸显,一鞋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仅广州地区去年就有600家鞋企关闭。

  不过值得欣喜的是,广东外贸结构呈现优化趋势,据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邬公权介绍,广东省一般贸易进出口、私营企业进出口、机电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增速高于全省同期出口的总体增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