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郑州煤电拟定向增发收购集团煤炭资产

  ⊙本报记者 周帆 阮晓琴

  市场一直期待的郑煤集团整体上市终于有了眉目。今天,郑州煤电公布了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每股15.46元的价格,向大股东郑煤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4亿股,用于收购郑煤集团其他煤炭业务相关资产。

  公告称,拟收购资产均为郑煤集团下属企业,包括:杨河煤业40%股权、赵家寨化工51%股权、白坪物流51%股权、金龙煤业70%股权、教学二矿51%股权和颖青化工68%股权。拟收购资产价值约35亿元。

  通过本次增发购买资产,郑煤集团旗下煤炭资产将全部被纳入郑州煤电,不仅解决了公司与大股东间同业竞争问题,而且将大大壮大郑州煤电的实力。

  本次资产收购完成后,郑州煤电下属企业可采储量将由11437万吨增加到71527万吨,增幅525.40%;年产量由530万吨增加到1486万吨,增幅180.38%。郑州煤电权益年产量由422万吨增至806万吨,增幅90.99%。

  据公告,本次收购后,2008年郑州煤电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6亿元。公司每股收益由收购前0.234元提高到0.7元,增长率为199.15%,每股净资产由收购前2.14元提高到3.47元,增长率为62.34%。

  整体上市只是郑州煤电发展战略的第一步。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公司还正牵手香港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美国摩根士丹利涉足煤化工。该项目也是摩根士丹利投资河南的第一单。

  郑州煤电今天同时发布了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8222万元,同比增长41.52%;实现净利润18469万元,同比增长20.4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