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上千头美国猪空降重庆“安家”(图)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刘自强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孙黎明实习生邓叶娟)今年7月,上千头优质纯种猪将从美国出发,坐波音飞机到重庆“安家”了。昨日,房产巨头、南方集团董事长孙甚林旗下的??南方金山谷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世界动物出口公司签下两桩协议,双方约定,共同出资组建中美合资种猪公司、并一次性从美国进口1230头优质原纯种猪。据悉,该种猪合资公司的规模、一次性进口种猪的数量,均创下了国内第一。


  房产富豪联姻美企养猪

  美国世界动物出口公司成立于1977年,是美国最大的动物出口商,业务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方集团一高层表示,金山谷与美国世界动物出口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500万美元,新公司暂定名为“重庆金美种猪遗传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种猪的繁育与生产。

  “双方合作是双赢。”美国世界动物出口公司亚洲总裁谢稷表示,美国种猪资源丰富,技术与科研力量雄厚。“我们与金山谷公司合资合作,必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发展,增强在中国的影响力。”谢稷称,该公司将在资金、人才和技术上,为金山谷提供支持,此外,还将在全美范围内组织最优质的猪源入渝。

  5年内年收入超50亿元

  “农牧业是我们新杀入的产业,也是南方集团下一个五年战略发展规划中的重头戏。”孙甚林表示,该集团所规划的生猪标准化养殖产业,预计总投资为22.8亿元,项目建成后,五年内年营业额将超过50亿元。

  按孙甚林的计划,与美国世界动物出口公司的合资合作,只是发展生猪产业的第一步。今后,金山谷公司还将在位于涪陵的“重庆金山谷现代生态农牧科技园”内,成立养殖种植公司、生猪销售物流公司、食品公司、屠宰加工公司、饲料公司、生物工程技术所及畜牧技术职业学校等子公司和培养畜牧技术人才的中专学校,预计可新增1万个就业岗位。

  新闻链接

  进口猪坐飞机

  花掉70万美元

  来自南方集团的消息说,此次从美国进口的1230头纯种猪,每头猪身价为3万元左右,它们“出身显赫”,曾祖代是全美的冠军原种猪。

  据透露,预计今年7月,这批猪将乘坐载重109吨的超大型波音747?400型货机,从美国芝加哥登机,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重庆江北机场,之后再由50辆大卡车运送到涪陵的“新家”。光是坐飞机花掉的运费,预计就要70万美元左右。在飞行过程中,除了有一名美国兽医为猪儿们提供全程服务,机舱内还将安装纯净水水嘴。首席记者孙黎明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