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子虚乌有的“鑫诺信息”

  去年十月,湖南一位股民向上海证监局举报:“上海鑫诺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互联网以证券咨询手续费、保证金的名义,骗去他6万多元钱,随后该公司则从人间蒸发。

  据该股民提供的材料和监管部门的调查,“鑫诺公司”的诈骗行为是一起较典型的网络非法证券咨询活动。
其典型手法一是自吹自擂,漫天说谎。该公司在网站上自称鑫诺信息咨询公司,简称“涨停风暴”,2000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2001年在上海正式开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5次增资扩股目前注册资本为22亿元,并更名为涨停风暴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国有近50家营业网点,是中国证监会首批批准的综合类券商之一,经证监会评审获得创新试点资格。在深交所对全国126家证券公司指标排名中,2004年总资产居第8位,净资产和净资本均居第3位。网站上还伪造了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和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二是利用网络和现代电信手段进行异地诈骗。鑫诺公司在网站上自称经营地址为上海罗店开发区市南路087号A807,并先后提供了数个上海地区的电话号码。但据调查人员暗访,接电话者均为闽南口音,这是利用了电信一号通业务,在一个上海本地号码下挂了许多外地电话。

  经上海证监局调查,“鑫诺信息”并未进行过工商注册登记,也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质。目前公司电话及业务人员手机均已关机、停机或注销,固定电话由于是一号通业务,无法确定其所在地址,网址也已无法打开。经上海公安部门证实,该公司网站提供的地址根本不存在。另外,调查人员对投资者举报信中提供的该公司3个收款账号(均为建行和工行的个人银行卡账号)进行查证,发现这些账号均开立于福建省厦门市。监管部门判断,所谓上海鑫诺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其实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从事诈骗活动的平台。(周松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