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二股东提案被否华海药业股东矛盾未缓

  □晨报记者华笑丛 实习生董成成

  昨日,华海药业(600521)公布2007年股东大会公告,与公司董事会所提出的8项议案悉数通过不同的是,公司原总经理、二股东周明华在股东大会前所增补的“变更股东承诺”以及“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两项议案均遭否决。

  本次股东大会共表决了10个议案,在前四个议案中(包括2007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决算报告以及分配预案),周明华代表的5000多万股全部投了反对票,但公司现任董事长、总经理陈保华6000多万股的赞成票让上述议案悉数通过。在周明华欲修改承诺的提案上,陈保华表示对其提案表示理解和支持,但是,从华海药业公司的利益出发,这样的提案是不合理的。虽然陈保华投的是弃权票,但周的提案仍没有通过。

  对此,周明华表示,自己对两个提案被否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他认为这对自己非常不公平,“比如我做PE,就连投资医药类公司也不可以,这怎么行?”而申银万国一位分析师则认为:“周明华的提案显然是得不到支持的,如果要从事与公司有同业竞争的工作,周明华可以减持股票,只要他的股权比例不至于影响华海,他做什么都无所谓。”但是,周明华持有5000多万股华海药业,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量与第一大股东相差也不是很多,地位还是举足轻重的。

  今年1月3日、1月7日,华海药业连续发布公告,周明华于去年12月29日收盘前减持334万股,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4日又减持331万股,累计减持占公司总股本的2.89%。由于周明华减持的时间正好处于华海药业股价由25元升至30元的过程中,估计套现资金超过1.5亿元。也有人认为,如果周明华大规模减持,散户肯定会更遭殃。两大股东之间还是应该处理好关系,才能对华海药业的发展有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明华 | 陈保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