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今年前二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平稳增长

  今年前两月,中国出口纺织服装比去年同期约增长一成,增幅平稳。

  来自中国海关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到二月中国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的纺织服装同比约增长百分之八,占同期中国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七成一。同期,中国私营企业出口纺织服装增长约二成,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增长百分之八,而国有企业的出口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今年一月一日起中欧纺织品贸易配额限制的取消对中国纺织品出口尤其对欧盟市场的出口起到一定刺激作用,今年前二月中国对欧盟出口纺织服装呈快速增长态势,而同期对美国、日本、香港的出口均有所下降。

  在当前劳动力要素成本持续上涨、人民币不断升值、资源环境约束等不利因素作用下,低附加值的纺织服装产品出口将面临较大困难。为此来自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专家建议:加强纺织服装产品出口监测预警工作,实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逐步从单纯的服装制造基地向服装设计、自主品牌转变;规范出口秩序,保证行业健康稳步发展;积极开辟新兴市场,合理规避贸易壁垒风险。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