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渣打预测GDP增长一季度约10.5%

  晨报记者李强报道 昨天,渣打银行中国研究部主管王志浩在其研究报告中做出如下预测: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率将降至10.5%或更低水平。2007年各季度的GDP数据都在11%之上,其中四季度为11.2%。

“但是,即便如此,预言中国货币政策放松还为时尚早。”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整体工业活动经历了短暂的放缓,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出现明显的逆转。如果最终发布的经济增长数据下滑至比上述估计更低的9%?10%区间,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今年一季度期间CPI、PPI双双上行,因此物价指数也应该走高。渣打银行报告称,居民预期未来物价会下降。接受调查的家庭中48.9%认为物价还会攀高,去年四季度调查中这个数字是64.8%。控制预期是应对通胀的关键。但同时,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承受的居民人数也创下了新高,占总数的49%(而2007年一季度为25.9%)。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