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金把脉农业股投资机会(附股)

  在全球粮价突破新高、农产品供给减少而农业生产周期没有明显缩短的背景下,农业股具有抵御通胀的作用。但是,农业板块整体估值已经偏高。

  回顾一季度,农业板块表现抢眼。一季度全部A股下跌16.42%,而农林牧渔行业指数跌幅仅为1.49%,其中种植业、农产品加工行业分别上涨了30.89%和2.2%,为申万二级行业中涨幅最大的两个行业。

  在大幅上涨背后,农业股也有高估值的隐忧。按照TTM法计算,一季度末农林牧渔行业中,市盈率水平最低的是渔业,达到60.28倍,比全部A股高出一倍还多;农产品加工行业的市盈率达到111.55倍。农林牧渔整体的市盈率为78.89倍,为所有行业之最。即使按照最新的一致预测盈利数据计算,该行业2008年市盈率也为36.55倍。在市场转入弱势震荡的阶段,高估值始终是制约其机会释放的最大风险。

  中金公司认为,农产品加工行业产品价格上涨是长周期的,典型代表是国内浓缩苹果汁与番茄制品加工行业,例如国投中鲁、新疆屯河;因供应紧缺而造成的农产品价格上涨周期通常会是一个可持续1?3年的中周期,目前这方面的典型代表包括蔗糖(并间接影响甜菜糖和玉米甜味剂价格)、大豆与棉花,例如南宁糖业新农开发;当前并未遭遇实际供应短缺,价格上涨是因为长期需求预期或者短期替代品价格不合理上涨的股票则需要谨慎对待,这种上涨可能随时戛然而止,也难以支撑高估值。(丛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