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商务部:全球迎来高粮价时代

  昨日,商务部政研室发布的最新调研报告显示,未来一个时期,全球将迎来高粮价时代,未来10年内世界谷物价格将至少上涨10%?20%,整体价格仍有较大上涨空间。而中国受影响较大的主要是进口依存度高达68%的大豆及相关产品。

  报告表示,对于我国来说,与过去相对封闭的状况相比,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国际市场对国内的影响更加迅速、影响的渠道更多。

  商务部专家表示,未来中国粮食紧平衡将成为一个常态,中长期看,中国将成为粮食净进口国。所谓紧平衡是指,国家粮食实际上刚刚满足基本需要。“处于紧平衡状态下,一旦供需发生较小变化,价格就会发生比较大的波动。”他表示。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此前曾预计,2007?2008年度,世界粮食产需仍有缺口,加之世界粮食期末库存连年下降,目前14.9%的库存消费比已经创下20年来的新低,因此,世界粮价今年仍然将保持高位,价格甚至还有进一步上涨可能。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