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最新报道

招商地产季报4分钱 分析师仍在力推

  毛晋楠 魏玉卿(实习)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曾经的百元股, 招商地产(000024,收盘价35.83元)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仅4分钱。

  二级市场上,招商地产昨日早盘跳空低开后,仅10分钟就被打到了跌停板,尾市受大盘指数回升的影响,才出现小幅反弹,并报收于35.83元,跌幅仍达到7.39%。

日K线图上收出一根十字星,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进一步放大,全日成交1044.14万股。

  汇率波动影响业绩

  招商地产一季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净利润3696.19万元,同比下降42.1%。

  公司对业绩下滑原因的解释是,由于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多项经营费用均有大幅上升,而受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影响,使其远期外汇交易持仓合约浮动亏损增加迅速,由期初的90余万元暴增至期末的逾7600万元,增幅高达81倍,这是导致收益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分析师仍大力“招商”

  虽然招商地产一季报业绩差强人意,但这并未改变券商对招商地产的看法,多家实力券商均在昨日发布最新报告,仍在大力推荐招商地产。

  东方证券分析师薛和斌对招商地产仍然维持“买入”评级,他认为,由于公司大量预售款没有在一季度结算,因此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但是公司一季度销售情况正常,目前的价格已经具有投资价值,目标价在78元。

  中金公司研究员认为,公司一季度利润下降主要是源于外汇合约损失7653万元。若剔除该损失,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约97%,而且该项仅是当期账面损失,并非实际亏损。另外,公司作为招商局系统的地产旗舰企业,将长期受益于集团的支持,其持有型物业带来稳定的现金流使公司面临的财务风险较小。仍然维持“推荐”评级。

  业绩增长难敌政策调控

  虽然得到券商的强力推荐,但是招商地产昨日仍一度跌停,收盘仍大跌7.39%。而自去年从100元上方下跌以来,目前的股价较当初几乎打了三折。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1.616元,对应当前的市盈率仍超过20倍,如果按照一季报的业绩计算,市盈率更是超过100倍。而宏观调控对地产行业的影响仍有待观察,如果在今年剩下的三个季度中,招商地产的业绩不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测水平,那么目前的股价肯定是虚高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