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钢整体上市步伐加快增持与整合并重

  高素英

  继攀枝花钢铁公司整体上市获国资委批准后,中钢整体上市的步伐也在加快。昨日,中钢集团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独家透露,中钢正准备增持西安一家公司的股权,目前中钢持有该公司股份不足51%,最后目标是增持到67%,双方正在谈判中。

而增持目的就是想把实业做厚,为整体上市作准备。

  同时,该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中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 中钢天源(002057.SZ)和ST吉炭(000928.SZ)有可能通过逐步过渡方式,边整体上市边整合,不会成为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包袱。

  目前,中钢集团持有中钢天源24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14%;持有ST吉炭50.31%股份。中钢天源主要做磁性材料,而ST吉炭主业是做碳素,主导产品石墨电极产量占全国总量的1/3以上。昨日,中钢天源收报于9.67元,涨2.87%;ST吉炭收报于7.05元,涨5.07%。

  中钢集团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12亿元。中钢集团负责人认为,钢铁企业整体上市是央企发展的必然趋势,不仅能解决下属上市企业的法律问题,还能更好地进行资源配置,发挥规模效应。

  目前选择整体上市的攀钢,主要是将旗下上市公司 攀钢钢钒保留作为上市主体,而把 攀渝钛业ST长钢吸收合并进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