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塔塔汽车借豪华品牌闯世界

  日本捷豹&陆虎公司近日宣布,日本捷豹将于5月16日推出一款新型四门运动轿车“XF车型”。车体为与酷派车相似的流线型,在后部采用增加总高度的设计,能够乘坐5人,基本型售价为6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8万元)。

  这是自3月26日印度塔塔汽车收购捷豹和路虎两豪华车品牌以来,两大品牌在世界市场范围内布局的一次新策略。

  塔塔面临大压力

  捷豹和陆虎这两大豪华车品牌曾让福特公司束手无策,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却斥资23亿美元进行收购。现在,全球的汽车界都在好奇,这次收购能否照亮塔塔汽车的世界之旅?

  “塔塔集团的优势在于现金流和扩张经验,可是在经营高档车品牌方面确实没有经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分析师4月15日对记者说。

  据美国媒体报道,塔塔汽车已经与美国花旗银行及摩根大通签署了一笔30亿美元的贷款,期限为一年。筹集资金不仅用于收购,还用于即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全球最便宜轿车Nano”项目。

  “这是一笔巨款。毫无疑问,对于塔塔汽车的信用等级排名将带来显著的压力。”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塔内贾这样认为。

  据悉,在未来的5年至7年内,福特将继续向捷豹和路虎的英国工厂提供发动机。这一协议每年将为福特汽车带来7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的利润。为了尽可能地维持两大品牌的“原汁原味”,塔塔已经排除了在印度国内生产路虎的可能性。

  这意味着,在接手捷豹和路虎之后的运营当中,塔塔作为印度汽车企业的成本优势将大打折扣。

  在品牌经营方面,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以中国市场情况为例,分析说:“在中国的业务中,路虎品牌经营得不错,有做大的希望。可是捷豹的命运不看好,与凯迪拉克相似,不会很成功。”

  美汽车业陷入怪圈

  福特于1989年和2000年耗资52.5亿美元,购进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但运行状况始终不佳,一直深陷于亏损泥潭,2007年分别亏损5亿美元和10亿美元。底特律汽车企业投资失败的例子不仅于此。

  据了解,通用汽车在互联网繁荣时代曾大笔投资B2B在线拍卖平台,自以为可创造数十亿的市场价值,现实却适得其反,最终不得不勾销近10亿美元的e?GM投资。通用汽车2000年曾收购菲亚特20%股份,结果在2005年以支付15亿美元的交换条件放弃收购。

  底特律汽车企业的无奈还体现在最新的销售数据上。据美国媒体上周公布的最新月度销售报告显示,3月份,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克莱斯勒公司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量都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