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海药业:股权纷争激化解决之路为期不远


  申银万国

   ●2008 年4 月14 日我们参加了华海药业2007 年度股东大会,公司第二大股东周明华先生在股东大会上提出了修改承诺和分红两个提案,但都未获通过,两位创始人股权纷争激化,但在矛盾的背后,我们认为解决之路也为期不远。


   ●公司第二大股东周明华先生提出两个提案,股权纷争进一步激化:一是变更周明华先生对股东承诺不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与华海药业构成竞争的业务和活动;二是修改200 7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从每10 股派现1 元转增3 股提高为每10 股派现3 元转增3 股,但都未获股东大会通过。华海药业两位创始人股权纷争进一步激化,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也创出新低。

   ●在矛盾的背后,我们认为解决之路为期不远:周明华先生提出的两个提案虽未获通过,但我们认为这场持续多年的股权争斗会在不远的时间画上句号,两位创始人最后应该都会做出让步,陈宝华先生也将可能从股权困扰中走出,集中精力进行公司经营。

   ●基本面向好,股价已经基本反映股权争斗负面因素:公司2005-2006 年经过两年调整,2007 年聚焦于川南原料药基地发展,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川南原料药基地将从06 年亏损走向07 年小幅盈利再到08 年大幅盈利,公司制剂药出口也迈上台阶,未来专利药企业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药都是公司增长点。2008 上半年普利类规模放大,2008 下半年沙坦向规范市场销售规模放大、出口制剂等推动业绩增长,公司基本面向好趋势非常明显。我们维持2008-2010年0.81 元、1.13 元、1.43 元每股收益,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对应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5 倍、18 倍、14 倍,当前股价已经基本反映股权争斗负面因素,也为二级市场提供了买入机会,但是在股权争斗没有明确结论前,股价还会受到压制,我们建议短线投资者等待股东矛盾明朗,中长线投资者可以买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周明华 | 华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