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达能此前或已拟定三大威胁

  本报记者 于兵兵

  在达能与娃哈哈的商业谈判持续无果了几个月后,上周五,某财经媒体突然曝光,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涉嫌偷漏税在杭州被立案调查。“我刚刚在杭州听完宗庆后的介绍,这(漏税门)是达能为了威胁和控制宗庆后早就布好的陷阱。

”一位和娃哈哈关系密切的人士昨天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

  根据报道,去年7月,有人反映,1996至2006年间,娃哈哈外资合作伙伴达能集团以“服务费”、境外子公司“奖励股”股利及股权回购名义,向宗庆后支付薪酬共计7100万美元。资金分别被打进了宗庆后、其妻施幼珍、其女宗馥莉,以及原娃哈哈集团党委书记杜建英等四人在香港设立的银行账户。据此,宗庆后多年累计偷漏个人所得税近3亿元。

  “举报的人就是达能的秦鹏。”宗庆后在日前到杭州税务局沟通情况时向偶遇的某媒体记者表示。

  达能举报宗庆后的说法没有得到达能方面的确认,后者向记者强调,达能确实在十余年间支持了宗庆后巨额奖金,而根据相关协议,这些奖励为税前收益。也就是说,缴纳所得税的义务在宗庆后本人。

  但根据知情人士的另一种说法,协议中写明“税前”不假,但达能支付给宗庆后的每一笔奖金都少给“一小块”,而达能方面的董事秦鹏解释为这些资金作为相关税收已经由达能在境外代为缴纳。“由此可见,达能在那时就为控制宗庆后设下了‘漏税门’的把柄。”上述人士称。

  据该人士介绍,“漏税门”只是达能已经准备好的对宗庆后的三个威胁之一。去年7、8月,在达能与宗庆后的冲突急剧升级之后,达能分别以“娃哈哈境外设厂,涉嫌国有资产流失”、“商业索贿”和“偷漏税”三大理由对宗庆后设加压力。关于国有资产流失的讨论也确实在去年11月掀起过舆论争议的热潮。

  这些说法,达能方面没有一一证实。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 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