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推股份积极扩大出口比重

□本报记者 陆洲

  
  
   山推股份(000680)去年海外市场收入高达11.93亿元,同比增长207.6%,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27.99%。在海外市场不断开拓、国际化水平日益提高的推动下,山推股份有望通过配股实现新一轮发展。


  
   公司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1,810.25万元,同比增长43.61%;实现净利润47,209.63万元,同比增长91.67%,每股收益0.64元。

  
   今年计划出口2.2亿美元

  
   2000-2005年,中国累计出口推土机1478台,其中山推股份出口推土机1013台,占总量的69%。2003年山推公司实现出口创汇1800万美元,而到了2006年,出口提高到6422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在进军国际市场的初期,山推根据自身产品的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非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作为主要目标市场。在阿尔及利亚、也门、伊朗等热点市场出口量稳定增长之后,山推又抓住非洲工程承包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期,根据国外客户的施工需求适时研制开发了森林型、伐木型、沙漠型、防翻型系列主机产品,并成功开发了吊管机系列产品,满足了国际市场的特殊需求。

  
   尽管山推海外市场的重点目前还在亚洲和非洲,但欧洲和美洲的大门已经被山推打开,而且正在实现在这两个洲销售量的实质性转变。年报表示,在市场容量巨大的欧洲、北美市场,公司将加大代理商制度的建设;同时积极同国际知名公司洽谈合作事宜,欲进行多方位合作,联手开拓推土机市场最大的北美地区,以迅速打开欧洲、北美市场。公司还将在阿联酋迪拜设立分销中心,解决中东、非洲市场储运和配件问题。在乌鲁木齐、绥芬河建立主机产品中转仓库,解决俄罗斯市场运输问题。2008年,山推股份计划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出口创汇2.20亿美元。

  
   配股加快发展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十一五”期间,我国工程机械的需求继续保持旺盛增长态势。预计到2010年,工程机械行业需求将达到2720亿元。

  
   山推股份以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和良好的产品品质位居中国推土机行业龙头地位。

  
   记者了解到,山推股份2007年前三季度推土机、履带及链轨总成的产销率均超过100%,现有产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急需扩大产能。

  
   为此,公司于今年2月底成功完成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28亿元,主要投向扩大推土机出口技术改造和工程机械履带底盘技术改造两大项目。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全额认购可配股份。

  
   作为山工集团旗下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山推股份无疑是山工集团最好的资本运作平台,也将是整体上市的最好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