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震荡整理 恒指小幅收高

  鞍钢股份一季度业绩逊于预期,该股昨日大幅下挫8.21%,收报17.44港元。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昨日港股呈震荡走势,由于前夜美股仍然疲弱,而A股早盘也创出新低,恒指高开并收复24000之后便掉头向下。
但午后A股翻红,刺激港股逢低买盘入场,恒指快速反弹至23900点以上,但最终未能突破24000点。

  公用股再成避风港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3901.33点,上涨90.13点,涨幅0.38%;大市成交总额萎缩至717.5亿港元。国企指数微升1.2点,收报12665.41点。恒指即月期指收盘涨13点,低水53.33点,反映市场气氛仍较谨慎。

  事实上,这种谨慎除了表现在成交量和期指上,还表现在板块运行上。昨日,港股市场涨幅最大的板块是公用事业板块,恒生公用分类指数涨1.79%,中电控股涨2.29%,报64.8港元;香港中华煤气涨1.64%,香港电灯涨1.12%。公用事业股的上涨体现了市场的防御心态,表明投资者对后市走向并不乐观,但却缺乏一种方向性的选择。

  除公用事业股以外,与A股市场一样,香港市场对农业类股票也十分追捧。在指数涨幅榜上,红筹指数涨幅排第二,而红筹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是农业股中国粮油控股,该股全天大涨7.2%,报5.21港元;其次与农业相关的中化化肥涨4.62%,中国食品涨3.53%。

  盘面上,近期的AH倒挂现象突出,AH倒挂概念股在香港表现并不突出。交通银行跌0.79%,H股收报10港元,A股收报9.72元;中国中铁跌0.54%,H股收报7.33港元,A股收报7.2元;中国平安跌1.69%,H股收报60.95港元,A股收报55.96元。

  中资股估值已具吸引力

  昨日,ING发表季度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在全球市场不明朗的环境下,香港一如亚洲其他地区,未能独善其身。亚洲地区投资者情绪于今年首季进一步下降,次按危机及信贷紧缩仍是主要关注议题。香港与新加坡等其他较发达市场均出现区内情绪最大跌幅。香港于08年首季排名,由去年第四季度乐观指数市场第三位,急剧下跌,由148急跌至107,从“乐观”跌至“中立”水平。

  但香港及其他亚洲投资者对长远前景仍保持审慎乐观态度,并认为最坏情况已经过去。在香港47%投资者相信,第二季度经济将会改善;52%投资者期望投资回报在第二季有所增长;仅25%投资者表示,投资回报在第一季度已有增长。报告还称,香港投资者专注于投资亚洲,当中分别有41%及52%的香港投资者认为,低风险及中风险投资有利抗衡目前市场不明朗因素。

  汇丰亚太区股票策略员魏宏兆表示,港股经调整后,在港上市的H股市盈率已由去年10月份高位25倍,下降至13.5倍,在H股企业盈利增长维持约20%前提下,近期股市调整造就长线吸纳股份时机。由于今年内地实施“两税合一”,再加上预期人民币今年可升值8%,故在港上市的H股及红筹公司,其今年盈利增长最少可达14%。他建议,买入中移动、交行及新世界百货,因为中移动业务不受美国经济衰退影响,交行则具有最大增长空间,而新世界百货亦可望受惠国内中产阶层消费提高。该行对今年恒指目标为26000点,本地上市企业今年整体盈利增长可望达15%,但他对本港地产股较为审慎。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