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年报观察

  江西水泥去年净利润翻番

  江西水泥(000789,收盘价9.54元)去年实现了企业扩张的重大突破,在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上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61亿元,同比增长55.23%;获得利税1.27亿元,较上年上升49.45%;实现净利润3306.32万元,同比增长245.06%;每股收益0.0949元。


  2007年初,公司顺应水泥行业联合重组之势,以推进产权多元化为突破口,引进重组整合经验丰富的中国建材集团作为战略合作者。同时把握住了资本市场复苏的有利形势,顺利完成了非公开发行工作,还将控股股东的矿山资源注入公司,不仅为扩大公司产能提供了资金支持,还保证了稳定的矿产资源供给。实习记者王清海

  厦门港务贸易业务助长业绩

  厦门港务(000905,收盘价14.01元)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289.33万元,较上年增长138.45%;利润总额22322.75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053.3万元,同比减少7.74%和11.4%;每股收益为0.28元,公司拟10派0.5元(含税)。

  2007年公司新增的贸易业务,对公司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贡献很大。而公司的投资收益增幅也较大,在剔除了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实际增长9.48%。实习记者王清海

  富龙热电煤炭涨价影响利润

  富龙热电(000426,收盘价9.98元)今日发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227.33万元,同比微增7.43%;营业利润为-8874.28万元,实际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579.26万元,同比下降65.13%;实现每股收益0.02元。不分配利润,不转增。

  由于去年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使得公司主营业务的供热、发电等的成本增加,从而导致供电、供热的毛利率出现大幅下降。而公司其他业务的毛利率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实习记者王清海

  粤宏远营业利润暴增近6倍

  粤宏远(000573,收盘价5.21元)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91.84万元,同比上涨37.42%;营业利润为4575.02万元,较上年上升580.96%;实现净利润3257.19万元,同比大幅上涨845.17%;每股收益为0.0523元,不分配,不转增。

  去年公司地产业务所在地的东莞市楼盘价格在上半年平稳上升,7月受周边城市楼价大幅上涨的带动,东莞的楼价也出现大幅上涨。由于去年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特别是2007年第四季度,第二套房政策的出台,东莞市地产市场受到巨大影响,而地方政府又进一步取消了购房入户的相关政策,使得房地产步入了调整,楼盘成交量急剧下降,短期内对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实习记者王清海

  北海港去年扭亏为盈

  北海港(000582,收盘价12.27元)今日公布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07.96万元,同比增长29.6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5.02万元,较上年大幅增加;实现每股收益0.01元。

  去年公司港口吞吐量大幅增长,创出了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同时装卸堆存综合单价提高和港口作业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加之内贸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与上年基本持平,使得公司的营业利润有大幅提高。实习记者王清海

  嘉应制药业绩增长稳定

  嘉应制药(002198,收盘价13.75元)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458万元,较上年增长3.04%;利润总额2877.1万元,同比上升16.92%;每股收益0.4元,不分配,不转增。

  由于公司主导产品历史悠久,疗效确切,产品整体优势明显,品牌影响力较大。加之公司产品结构优良,OTC品种及医保品种所占比例较高,随着医疗保险体制的推广和药品分类管理的规范实施,公司产品结构合理的优势必能更加适应医药市场的变化。实习记者王清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清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