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经济指标不错 美股早盘小涨

  BY郑步春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上周五大跌,周一小跌,周二早盘小涨。截至昨晚22:50,道琼斯指数暂涨26点至12328点,标普500指数涨1.55点至1329.87点,纳指涨0.77点至2276.59点。
周一道琼斯指数收盘跌23.4点报12302点。

  昨晚美国公布的PPI指标给出降息空间,这为早盘美股上涨诱因之一。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在能源与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升下,美国3月PPI涨1.1%,这高于公布前分析师预测的涨0.4%,但该指标的核心数据,即扣除食品与能源后的3月核心PPI涨0.2%,这不仅符合预测,而且低于2月份的核心PPI涨幅,2月核心PPI是涨0.5%。

  早盘另一经济指标也是利好,纽约州4月制造业指数公布值为0.6,而预测值是负17.0,3月份这个数据是负22.2,创历史最低。该指数是美联储纽约分行通过问卷调查搜集辖区内工商业主观点,然后经统计而来。该指标如果低于零,表示经济处于收缩状态,大于零则表示处于扩张状态。

  早盘美股一度还冲得稍高,道指最高曾涨86点,但随后削减涨幅,因为刚有所减轻的通胀压力又让人担起心来。国际油价在前一天创出历史新高基础上,周二早盘接着大涨。纽约原油期货周一收盘涨了1.62美元,同上时间再涨1.64美元报每桶113.40美元。毫无疑问,油价是PPI的天敌,即使是扣除能源的所谓核心PPI最终也难免会受油价高涨影响,比方说油价上涨会波及化肥价,而后者包含在核心数据中。

  欧股多数上涨,英股涨1.63%,法股涨0.75%,德股涨0.76%。欧洲18家主要股市中除冰岛和爱尔兰外,其余全线上涨。欧股领涨股是西门子和雀巢,前者涨2.5%至69.61欧元,后者涨2.8%至517瑞郎。欧股上涨和纽约州数据相关,西门子有20%营收来自美国,所以表现出色,而雀巢来自美国营收占主营三成,受益自然更不必说。其它消息方面,周二法国公布的3月CPI同比涨3.5%,环比涨0.8%,两者均创1996年来最大涨幅。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多数上涨,日本股市涨0.57%,韩国股市跌0.26%,新加坡股市涨0.44%,印度股市涨2.19%,我国港股涨0.3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