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增加代销行“广种薄收”

银行卖基金来者不拒变身基金超市基金公司增加代销行“广种薄收”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为应对股市低迷造成基金难销的局面,基金公司纷纷使出“绝招”,不断增加代销银行就是其中之一。近期,不少基金公司通过增加代销银行,实行拉网式战术,以期达到销售更多基金的目的。


   据记者统计,最近一周以来,就有近30只基金公告增加代销银行,这还不包括增加券商为代销渠道的基金。

   中信银行从4月14日起代理泰信先行策略基金、泰信双息双利基金、泰信优质生活基金的销售业务。近日华安基金公司新增中行代销旗下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基金。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4月10日起开通中信银行为代销机构。此外,诺安基金公司日前也新增广发银行为旗下诺安平衡基金、诺安货币市场基金、诺安股票、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型基金、诺安价值增长基金的代销机构。中欧基金决定从4月10日起增加中信银行为中欧新趋势基金(LOF)的代销机构。益民基金公司旗下的益民货币市场基金、益民红利成长、益民创新优势增加招商银行为代销机构。民生银行北京银行日前也代理华富基金公司旗下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华富货币市场基金、华富成长趋势基金的销售业务。自4月10日起,中信银行代理银华基金公司旗下的银华优势企业、银华保本增值、银华-道琼斯88、银华核心价值优选、银华优质增长、银华富裕主题的销售业务。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市场总监告诉记者,随着股市走入低迷期,基金公司为了多卖基金,只好采取“广种薄收”的方式,不断增加代销银行。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扩张代销渠道的成本并不高,在销售系统一次性投入后,增加代销银行增加的只是系统维护和人员配备的成本。而对于银行来说,随着中间业务占银行收入比例越来越高,各银行都开始重视基金销售收入。

   在过去基金销售旺季时,银行往往以“我们资源有限,不能哪只基金都上”为借口,推掉部分基金的上线要求,银行实行的是“专卖店”和“专柜”的方式,往往一段时间一家银行只卖一只基金产品。而在目前基金销售困难时期,银行对基金销售采取“来者不拒”的方式,相应地,银行的基金销售也由“专柜”变成了“超市”。据悉,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本月销售基金高达10多只,这也造成新基金发行档期“撞车”的问题。在银行的基金“超市”里,投资者可以自行决定购买哪只基金产品,而对于银行来说,也利于更好地维护优质客户。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