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秦铁路:煤炭外运通道持续成长可期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在油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我国经济的持续高增长将对煤炭产生持续的旺盛需求。大秦铁路(601006)作为我国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随着其运力的不断扩大,持续成长可期。该股周二放量再收出较长的下影阳线,显示多方力量在逐步聚积之中。
一旦大盘转暖,该股有望成为基金加仓或新基金建仓的重点品种之一。

  
   我国煤炭外运重要通道

  
   公司作为我国第一家同时拥有基础设施及运输业务的铁路上市公司,其产业链比较完整,具有一定的垄断性。公司的铁路途经地区的煤炭储量十分丰富,为公司业务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管理的大秦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单元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西起山西省大同市,东至河北省秦皇岛市,是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承担着全国四大电网、十大钢铁公司和众多工矿企业的生产用煤和出口煤炭运输任务,煤运量占全国铁路总煤炭运量比重较大。大秦铁路主要集运配套工程-准朔铁路已经动工建设,这条铁路直伸内蒙西部煤田腹地,将为大秦铁路提供稳定的货源。由于公司担负着我国西煤东运重大战略任务,在国家能源运输中的战略地位将进一步增强,未来发展前景向好。

  
   扩充运力 持续成长可期

  
   公司管理的大秦铁路是我国煤炭“西煤东运”的重要通道,公司成长潜力备受瞩目。2004年至2007年分别实现年运量持续较大幅度的增长,其铁路运营密度、运输效率、干线年运量等都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36元,目前07年业绩尚未发布。公司一季度因冰灾抢运电煤使运输量大增,预计运量和业绩同比都将实现较大幅的增长。

  
   公司4月3日公布了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购买360台HXD型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和3000辆C80B型运煤专用敞车的资本支出。公司同时宣布向银行申请150亿元的综合授信的议案。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在今年1月8日上试28.45元的高点后,持续震荡下行,以当前股价计算,其相对于前期高点的累计调整幅度超过44%。随着调整的进行,该股的中线价值逐渐凸显,以当前股价计算,该股的市盈率(TTM)为35倍左右。该股近期底部平台蓄势整理比较充分,且几次出现单针探底阳线。该股周二放量再收出较长的下影阳线,显示多方力量在逐步聚积之中。一旦大盘企稳,该股有望酝酿上攻,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