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商务部部长:我国外贸变化尚属合理

  昨天,第10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30日结束,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交会。当天,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从1至3月份的外贸数据来看,我国进出口形势是比较好的,有些影响在预期之中,外贸进出口变化目前尚在合理区间。


  本届广交会总展位数42659个,比上届增加了10653个,共有来自境内外的18721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667家。与往届广交会不同,此次还增加了对参展企业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产品质量、信用状况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据悉,深圳市思源进出口有限公司因违规经营,成为第一家被永久取消广交会参展资格的企业;吉林一家企业的参展申请因环保问题也遭暂停受理。

  当天,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从1至3月份的外贸数据来看,我国进出口形势是比较好的,有些影响在预期之中,外贸进出口变化目前尚在合理区间。陈德铭同时强调,目前国际不稳定性在增加,其中包括美国次贷危机对欧美金融的影响及对美国市场的影响,特别是对欧美消费者信心的影响,对此“要密切关注”。此外,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我国的宏观调控措施、法律法规的变化、国际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上涨及世界经济下行等多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对我国企业的出口是有一些影响的。

  海关统计显示,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达到5703.8亿美元,同比增长24.6%。其中出口3059亿美元,增长21.4%,低于去年同期6.4个百分点;进口2644.8亿美元,增长28.6%,高出去年同期9.4个百分点。(记者:谭丽雅)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