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远太平洋:估值具有吸引 目标价为18.90港元

  我们将中远太平洋(1199,简称中远)视作一间货箱航运业价值链中的综合企业,而港口业务将成为公司今后几年的主要盈利增长动力。管理层在货箱租赁及管理业务中采取轻资产模式,以应对行业下滑风险。同时,增持中集集团的举动不仅有助加强旗下货箱相关业务,同时还可在长期内贡献额外投资收益。
目标价18.90港元(昨收13.92元),投资者可逢低吸纳。维持买入评级。

  中远07年度报告纯利按年急升47%至4.28亿美元,其中40%源自特殊项目(货箱出售收益、银行资产的出售收益及金融工具的公允值收益)。撇除这些特殊项目收益后,期内核心盈利按年微跌2.3%至2.56亿美元。

  港口仍为主要增长动力

  港口业务的盈利按年增长24.7%至1.35亿美元,占中远07年度整体经营溢利42%,是公司最大的盈利贡献来源。随着更多泊位在今年达收支平衡,相信该业务的增长动力仍将持续,相关盈利贡献最终可达到50%。

  旗下货箱租赁业务表现欠佳,主要是中远自06年下半年起采取「出售并租回管理(即租管)策略」,加上去年的利用率跌至94.5%所致。管理层似乎仍将在今后几年继续采取轻资产的业务策略。我们当前难以监控公司的货箱波动情况。

  为加强货箱相关价值链及专注发展核心资产,中远增持了中集集团B股,持股量在今年3月增至20.48%。凭借出售创兴银行所得的20.88亿港元闲置资金,相信管理层的增持举动应属正面。我们估计此举可额外生成每年1,900万美元的投资收益,亦即意味着股本回报率为9%。

  每股资产净值为22.28元

  鉴于股市波动剧烈,我们将股本成本率从11%调高至12%,以计入风险加剧的影响。资产净值为22.28港元,相等于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率9.6%及终极增长率3%。我们在资产净值预测中采用15%的折让率,并得出18.90港元的目标价。该股现价相等于08年度市盈率11倍,而该股最近四年的历史动态市盈率高峰及低谷值分别为22及10倍。我们认为以现价来看,下跌风险有限。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8.90港元,相等于08年度市盈率16倍及08年度市账率1.9倍,较现价有37%的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