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达能变相承认“举报”宗庆后或为最后一博

  平息了三个多月的“达娃之争”又爆新话题,“涉嫌偷税3亿元”的消息让娃哈哈领袖宗庆后再度成为焦点人物。而达能方面的声明则变相承认了他们的“举报”事实。“和谈”刚结束即爆出税收问题,宗庆后的代理人、和君创业总裁李肃更对记者表示,“这明显是个陷阱。


  达能高管“陷害”宗庆后?

  “对于宗庆后先生的言论以及各方的猜测,我们不予置评。”昨日达能方面以一贯的公关话语拒绝对当下日益恶劣的局势作出应对。不过,在公关话语之外特意强调,“去年11月份,政府部门确实曾向达能方面要求提供相关的资料,同时,达能确实向宗庆后支付了巨额的报酬。”

  达能的表态,等于变相承认了他们确实“举报”了宗庆后。而此前在杭州,宗庆后也曾明确表示,“这件事肯定和达能有关,举报人就是达能的人,是秦鹏(达能中国区总裁)。”导火索就是因为“我们和达能谈不拢”。

  目前,市场对于达能为何支付巨额报酬给宗庆后仍存在多种说法,尽管达能一再向媒体强调他们确实支付了巨额报酬,不过对于报酬的用途,只是强调“具体细节不作评述”。而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宗庆后称这笔钱是达能提供的“无息贷款”。昨日李肃向记者证实了宗庆后的说法。

  “当时他们签了两类四张合同,一类是服务合同,即提供咨询,另一类是股权激励合同,即通过提供无息贷款让宗庆后购买金佳公司股份,并根据销售业绩进行回购变现。”李肃表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达能共支付了7100万美元,而宗庆后实际上只拿到了4000万美元,并且根本就是“境外收入”、“奖励股协议”。

  据李肃透露,虽然合同中商定的是宗庆后自行缴税,不过此前秦鹏一直都宣称“先替宗庆后缴了”,因此宗庆后始终不知道自己需要缴税,“这明显就是个陷阱”。

  法国达能做最后一搏?

  在昨日“搜狐中国制造全国行”巡访活动上,陷入税收漩涡之中的宗庆后似乎并未受到影响,其对记者笑言,目前正在向“2009年突破500亿元销售额的目标”发起冲击,而且娃哈哈海外扩张战略也正在制定。实际上,由于种种原因,宗庆后现在不方便公开站出来“控诉”法国达能。

  闲聊中,娃哈哈一位高层对记者感叹,前几日他们还在回忆一年前娃哈哈与达能争端刚爆发时的状况,没想到“周年祭”没过几天又爆出新危机。

  据了解,自去年12月双方应政府部门要求进入和谈以来,宗庆后与达能已经进行了数轮磋商,不过并未涉及到实质问题,而双方的“停战协议”也一延再延。目前,双方商谈的延长期限已经结束。

  “和谈期限刚过两天就爆出偷税的消息,”有关人士表示,“施压之说显然是有可能的。”

  “谈判迟迟未果,显然达能在做最后一搏的打算。”据了解,在目前双方谈判的方案中,宗庆后回购合资公司中达能方面股份的方案占据了上风。而李肃透露,达能当年的投资额是13亿元,如今却开价最少200亿元,遭到了宗庆后拒绝,僵持局面只怕无法改变。(周治宏)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