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恐全球性粮荒 法国呼吁欧盟恢复粮食保护主义

  中新网4月16日电近日多个贫穷国家因粮食问题爆发骚乱,各国领袖警告,谷物价格飞涨将带来严重后果。此际欧盟在卢森堡举行高级别农业会议,法国提倡在欧洲农业政策中恢复粮食保护主义。

  据香港《大公报》转述《泰晤士报》报道,法国农业部长巴尔涅尔在会上促请成员国制订粮食保障计划,并反对进一步削减欧洲农业预算费。
巴尔涅尔表示,欧盟不应屈服于世贸的压力而进一步减少农业补贴,而应向发达国家的农民增加援助。

  法国在欧盟农业及渔业议会提出这些建议前,粮价上涨引发了海地的骚乱事件,其总理更因此下台;世界银行亦对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后果表示关注。

  巴尔涅尔趁机将粮价暴涨归咎于经济自由主义和“过分信任自由?场”。他说:“我们一定不可将粮食供应这个重要的问题任由?场定律和国际投机活动支配。”

  法国坚决反对欧盟共同农业政策中有关财政资助和限额的方案,但英国和北欧国家则表示支持。法国政府七月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预料将提出理据,支持实行更多粮食保障措施。

  新兴市场国家呼吁大幅削减共同农业政策预算费,对此法国一直反对。巴尔涅尔今次介入的同时,日内瓦正举行商讨开放农业贸易的全球贸易会议,并且已达关键时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