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粮屯河净利润增长近七成

□本报记者 陈静

  
  
   中粮屯河(600737)今日披露年报显示,受益于番茄及杏产品销售价格上涨,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69.82%;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69.82%。
公司2007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同时披露的2008年一季度报告称,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575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4.18%;基本每股收益0.071元,增长83%。公司方面表示,2008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净利润2.5亿元。

  
   主产品销售价格上涨

  
   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9.77亿元,同比增长19.33%;实现营业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41.3%;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69.82%。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销售增长,番茄及杏产品销价上涨,白糖销售价格下降。

  
   受益于农产品价格上涨,中粮屯河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都有所上涨,毛利率也均有一定幅度的提高。分产品来看,公司番茄制品营业收入达到12.54亿元,营业利润率为25.25%,比2006年提高2.87个百分点;农副产品营业收入为16.65亿元,营业利润率为34.79%,比2006年增加4.79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在国外市场的营业收入达到13.13亿元,同比增长35.77%。

  
   公司成本控制能力也有所提高,数据显示,公司2007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的增幅分别为10.1%、5.79%、10.49%,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19.33%。三项费用增幅均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

  
   今年力争净利润达2.5亿元

  
   公司方面表示,2008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净利润2.5亿元。

  
   根据中粮集团此前的承诺,在注册会计师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情况下,中粮屯河2007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8亿元,2008年实现净利润则不低于2.5亿元。

  
   中粮屯河表示,2008年公司仍将以培育“成本、质量、市场能力”三大核心竞争能力为工作重点,增加公司番茄和食糖产业的生产能力,优化现有产业布局,在产品差异化方面多下工夫,强化品质控制,强化与终端、高端和大客户的业务关系,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盈利能力。

  
   公司也指出,目前公司最主要的一个不利因素就是番茄、甜菜原料供应不足,在原料不足的情况下,番茄和甜菜还要受到其他经济农作物的冲击,自然气候和病虫灾害的影响也非常大。

  
   2007年,公司在内蒙古地区的番茄由于受到晚疫病的影响,减产50%以上。中粮屯河将继续优化番茄原料农残控制体系,同时建立甜菜、林果业的农残控制体系。继续加强与亨氏等高端客户的农业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广农机项目,提高农业种植的机械化水平。

  
   此外,近两年人民币持续升值美元贬值,对公司番茄销售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针对上述情形,公司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汇率风险管理;采取多种金融工具防范汇率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