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电南瑞好转迹象延续

中投证券熊琳预计,国电南瑞2008-2010年EPS分别为0.80、1.03和1.28元,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行业最坏时期已经过去,未来二次设备龙头应该有所表现。根据对行业上市公司的调研发现,行业需求量已经开始高速增长,而各个公司订单也处于饱满状态。
但是行业公司的收入增长却不明显,原因在于自05年下半年开始,电网公司监控与保护一体化的招标方式,使得核心竞标参数由技术转向价格,价格战导致二次设备产品收入及毛利都持续降低。目前行业毛利率已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应该有所好转,而作为行业龙头的国电南瑞在业绩增长方面将会有所表现。

  
   主导产品优势明显。电网调度自动化产品在国电南瑞营业收入中的比重接近30%,公司该项业务优势明显。预计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公司在高端市场的垄断地位还将延续,而公司也将逐步拓展中低端市场。

  
   08年业绩将会明显释放。虽然一季报无法看出公司分业务产品毛利率情况,但公司综合毛利率上升明显。公司对于几项产品的成本控制已经在07年四季度卓显成效,这一点从07年年报公司毛利率提升中已经可以看到。预计08年公司产品毛利率依然有提升空间。在收入增幅有所回升、毛利率逐步企稳并存在提升空间、费用控制得当的前提下,预计公司业绩将得到明显释放。

  
   ■ 评级简报 Report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