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广西全面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

15日,广西开始在全境内封闭销售、使用乙醇汽油,由此成为我国首个推广使用非粮原料乙醇汽油的省份,这里的汽车、摩托车等从此全面告别普通汽油。

   “‘封闭、使用’意思就是,除了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用油外,其他地方的加油站将全部改售乙醇汽油,并全面停止销售普通无铅汽油。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潘文峰说。

  
   据介绍,各标号的车用乙醇汽油市场零售价格将与同标号普通汽油执行同一价格水平,当国家调整汽油价格时,乙醇汽油价格也将相应作调整。

  
   广西乙醇办公室副主任林光南说,广西目前推广销售乙醇汽油态势平稳,全区境内的大部分加油站已陆续完成了乙醇汽油的更换工作,加油机机身标号都已更换为“E”开头的乙醇汽油标号,各加油站均能正常加到E90#、E93#、E97#的乙醇汽油。广西石油分公司对13座油库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建设乙醇汽油储存罐15000立方米和13个乙醇汽油调配中心。截至14日,仅中石化南宁分公司所属的192家加油站中,共有142家开始销售乙醇汽油。中石油南宁市分公司的25个站点也全面开始销售乙醇汽油。

  
   广西是全国第10个推广乙醇汽油的省份,也是国家第一个推广使用非粮原料车用乙醇汽油的试点省份。广西此次推广的乙醇汽油由10%生物乙醇与90%汽油混合而成,而使用的燃料乙醇是以非粮作物木薯为原料生产的。

  
   广西是全国最大的木薯生产基地,年产鲜木薯超过60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60%以上。“通过推广良种良法,木薯产量已由过去的亩产1.3吨提高到现在的亩产2-3吨,最高还可以达到5-7吨。”潘文峰说,广西还有3000万亩荒山荒田可开发种木薯,“这都将有效减少乙醇汽油原料与粮争地。”

  
   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具有多重效益。首先能够有效减少对原油的依赖;添加10%体积燃料乙醇的车用乙醇汽油则可减少一氧化碳排放25%?3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其次,对农民增收也有很强的拉动作用,仅广西年产20万吨木薯燃料乙醇项目,每年可以直接带动农民增收近2亿元。(陈瑞华 向志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