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人行杭州中支警示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带来金融风险

⊙本报记者 邹靓

  
  
   在昨日举行的2008浙江省金融工作会议上,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发布报告称,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及国内经济压力的变化,造成了对经济运行的利弊影响。在看好远景利好的同时,应充分重视短期内压力的可能上升,特别是要重视企业经营压力和金融风险的问题。


  
   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存贷款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贷款投放明显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和沿海主要省市。其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量及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366.3亿元以及16.4%,排名各省市第一位。

  
   从信贷实绩来看,一季度浙江省本外币各项贷款同比少增317.8亿元,增速同比回落5.98个百分点,季度新增占全年预测目标的36%-39%。在从紧货币政策的指导下,金融机构按月或按季控制信贷投放进度,项目贷款审批权限适度上收,政策效应有所显现。

  
   人民银行杭州中支指出,内外部形势的变化对经济结构调整形成了某种“倒逼”机制,有利于结构调整进程的加快。但同时区域经济金融短期内面临的压力可能上升,这主要体现在经济增长、企业经营以及金融风险三个方面。

  
   其一,浙江省投资增长可能仍将处于相对低位,出口需求方面增速也可能逐步趋缓,居民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也难以出现大的提升。驱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缓步,可能是经济增长趋缓。

  
   其二,目前部分企业经营压力面临上升。如市场约束增强、增本减利较为严重的中小企业,部分开发项目销售不畅、资金回笼周期拉长的中小房地产企业,对外投资项目众多、产业链和融资链拉的过长的集团型企业,部分涉及资本市场或民间借贷的企业等。

  
   其三,部分企业资金趋紧可能发生断链风险,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带来金融风险,民间融资风险也可能上升。金融风险的累积正在上升,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浙江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垫款”增加1.3亿元,同比增幅达到77%.

  
   对此人民银行杭州中支建议称,下阶段应当在引导总量适度增长、优化信贷结构等方面做文章。通过发挥财政优势促进经济转型,加快企业资金周转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鼓励多渠道融资推动金融创新,以及协调各方防范金融风险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