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珠海疑因公共财政压力暂停一切形式户口迁入

  珠海暂停一切形式的户口迁入。记者昨日获悉,在暂停购房入户外,诸如夫妻、父母、子女投靠入户,大中专毕业生入户,暂住人口入户等所有户籍迁入都暂时停止。珠海市公安户政部门、人事部门对此消息予以了确认,但对于暂停原因、“解冻”时间等,均不予回应。


  政府部门:本月9日起停止入户

  记者昨天致电珠海市人事局人才科,询问有关应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户籍迁入珠海事宜。人才科的答复是:“现在一切户籍迁入(珠海)都暂停了,我们也是刚刚接到通知。”该科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通知是在4月14日,通知要求停止一切户口迁入珠海的办理工作,包括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到珠海工作、户口迁入人力资源中心也被停止。在被问及什么时候会再办理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什么时候解冻我们也不知道。”

  昨天下午,记者终于拨通珠海市公安局户政科的电话。户政科工作人员表示:“从4月9号开始,珠海已停止一切形式的户口迁入。”说是“接上级部门通知”。至于何时恢复则“要看上级部门的通知”。

  人口增加带来公共财政压力

  昨晚,一位珠海市局级官员向记者透露,停止购房入户“去年市政府就研究过这个问题,目前已经基本定了下来”。这位“局座”告诉记者,珠海的购房入户政策“迟早会停止,之前暂停办理就是一个信号”。据其透露,其实去年市政府层面曾就此进行多次研究,“(停止)基本已经确定下来,只是还没有发文”。他说,购房入户在促进房地产勃兴、拉动珠海经济发展确实拥有很大贡献,但是,随着珠海12年免费教育、全民医保、老年人免费乘车等民生政策的实行,大规模增加的人口势必带来巨大的公共财政压力,这应是政府决定停止购房入户政策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对于诸如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大中专毕业生入户等暂停消息,该官员认为,应是“为了便于统计做出暂停的决定”。他说,这些入户政策近期内肯定会恢复正常,“最多做一些细微调整”。

  有市民猜测,珠海户籍政策的调整,应和日前市委主政官员表示珠海人口需要“提高人口素质,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表态有关。对此,该局级官员表示“这应该是个信号”,珠海未来的户籍政策会“有开有收,珠海需要高学历人才、中级以上的技术工人,这些都是紧缺的,肯定会吸收这些有专长的人来”。(过国亮 吴渤 李京)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