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汇丰:亚洲股市至少熊半载 恒指年底目标26000点

  港股持续受外围影响,今年走势仿如危坐「过山车」。汇丰银行认为,亚洲熊市将持续至今年底,恒指年底目标约26000点,惟内需及基建股仍可看高一线,而国企股可受惠人民币升值。ING更指,港股估值已由去年高位大幅回调,相信有不少投资者已重新投资本港市场,料本季投资环境将好转。


  港股近月逐步走出谷底,惟面对欧美大行新一浪的首季业绩期,令市场关注将令股市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汇丰亚太区股票策略员魏宏兆指出,亚洲股市已于去年10月的高位,大幅回吐29%,加上美国经济、信贷环境及资金流向等负面因素,种种迹象均反映区内股市已进入熊市。

  不过,相对94、97及2000年的熊市周期,魏宏兆预期是次熊市将较短暂,估计只会再持续半年左右,而09年初更有机会出现反弹。他解释,尽管美国经济将会放缓,但速度依然温和,而亚洲区内市场对美国的出口表现,将会由基础投资所取代,加上企业盈利未见出现显着倒退,仍反映股市具有一定的抵御能力。

  汇丰预期恒指今年底目标约26000点,较现水平高出约9%。若撇除去年和电(02332)出售印度业务等巨额一次性收益,估计今年整体每股盈利增长率约5%。魏宏兆认为,在港上市的H股可看高一线,而近期股市调整更是长线吸纳的良机。他解释,相关股份市盈率由25倍的高位大降至15.5%,而预期企业盈利增长可维持20%或以上,加上人民币今年升值8%,以及「两税合一」等均有利推动股价。该行建议买入中移动(00941)、交行(03328)及新世界百货(00825)。本港地产股则持审慎态度,主要由于预期写字楼供应大增,拖累租金回软,而住宅成交亦见萎缩。

  汇丰料恒指年底见26000点内地将公布最新经济数据,汇丰预期今年首季GDP增长10.5%,3月份通胀增幅约8%。汇丰亚太区首席经济师马景宏指出,猪肉等食品价格持续高企,令通胀难以大幅回软,故调高全年通胀预期由4%升至6.4%,而经济增长则由11%降至9.7%。他估计,当局将会倾向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加快人民币汇率升值,逐步纾缓通胀压力,但直接加息的机会不大。

  ING发表投资者仪表板情绪指数08年首季调查报告,显示亚洲地区投资者情绪于季内进一步下跌,当中以本港及新加坡的跌幅最大。ING投资管理北亚地区总经理白兰德表示,全球信贷紧缩及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令本港投资者的情绪受到影响,但数据亦显示出,本港投资者对第二季充满信心,投资的乐观程度高踞亚洲前列。

  本港投资者的投资情绪于第二季改善,ING资深投资经理梁健辉表示,主要是投资者预期第二季的投资回报有所增长。他指,香港受美国经济影响的程度已减少,相对地内地经济的影响力逐渐增大,而次按问题对香港地产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香港地产市道仍然畅旺,物业价格有所升值,有助投资气氛。

  ING资深投资经理赵汉龙表示,虽然美国第二季经济仍然较疲弱,但本港股市现时的估值已回调至较低水平,相信理性的投资者会在此时候入市。而香港利息水平下调,投资者需要为其资金寻找出路,而对内地投资者来说,香港股票仍具吸引力,估值相对较A股为低。

  另外,白兰德表示,长远而言,即使金融市场出现波动,但香港及亚洲的经济表现仍然强劲,地区之间的贸易及内需将有助亚洲经济的发展,该行预期亚洲于08年的GDP会有大约3至9%的增长,而预期香港的经济增长则达6%。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