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2008年第5期国债发行定价

  今日焦点:

  ?公司评论 长江电力(600900):1季度业绩下滑为正常情况

  ?公司评论 柳钢股份(601003):雪灾重创一季度业绩

  ?公司评论 招商银行(600036): 2008.4.14投资者会议纪要

  ?公司评论 中国玻纤(600176):一季报点评-产能扩张带动盈利提升

  ?债券评论 2008年第5期国债发行定价

  发行情况:本期国债为期限5 年固定利率债,计划发行总量280 亿元,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
本期国债采用多种价格(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招标日为2008 年4 月18 日,起息日为2008年4月21日,到期日为2013 年4 月21 日。

  市场环境:从宏观面看,市场传闻3 月份cpi 同比上涨8.3%,略低于2月份8.7%的涨幅,符合我们的预期,这样一季度cpi同比上涨8.0%。考虑到劳动力成本上升带来的通胀压力在08年上半年很难得到缓解,以及国内供不应求的局面在继续发展。我们判断2季度cpi 同比涨幅较1 季度略有下降,大概为7.8%左右。

  政策面看,人民币加速升值依旧为央行应对通胀的主要政策工具,近日人民币对美元跌破7元大关,速度明显加快。考虑到近期包括紫金矿业的多支新股发行申购,央行开始放缓公开市场操作力度,近两周累计净投放资金约2000亿元,预计这种趋势将延续。1季度CPI很可能已经达到本轮上涨的峰值,同时经济面临下滑的风险,我们预计近期央行对于加息将比较慎重。

  从资金面看,3 月份新增贷款2834 亿元,1 季度累计新增贷款13304 亿元,和调控目标基本一致。1季度外汇储备新增1539亿美元,远远高于贸易顺差和FDI 增加,表明1季度资本在加速流入,符合我们的预期。同时,1季度新增储蓄存款达1.50万亿,居民储蓄资金回流明显。这些因素导致债券市场资金持续宽裕,本期国债作为关键期限品种,预计市场机构对其配置需求旺盛,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将是本期债券的主要需求方,债券型基金对本期债券也有一定的需求。

  定价分析和投标建议:根据中债给出的收益率曲线,4 月14日5年期国债二级市场收益率达3.74%。此收益率可以作为本期国债招标利率的参考基准。

  考虑到各类型机构对于本期债券旺盛的配置需求,本期国债中标利率要略低于同期限二级市场收益率。我们预计本期国债中标利率区间在3.66%-3.71%,考虑到目前仍是数据公布敏感期,边际中标利率在3.74%左右。

  基于我们对于2季度中长期国债的乐观判断,建议配置性机构积极参与本次申购,积极投资者可在3.66%-3.68%投标,保守投资者可在3.72%-3.74%投标。

  ?债券评论 南山铝业可转债投资价值分析:优先配售或将优于网上申购

  财经要闻:

  ?(要闻)德银:中国3月CPI增幅会回落,但4月或5月或再度抬头

  ?(要闻)全球食品危机昨日加剧

  ?(要闻)贝尔斯登纯利大跌七成九

  ?(要闻)外管局10亿英镑购BP1

  %

  ?(要闻)农产品进出口顺差变逆差

  ?(石油)中石油中石化 退税优惠获延长

  ?(电力)中国电力拟购煤矿降风险

  ?(钢铁)花旗集团调升2008年和2009年钢铁价格预估

  ?(有色)LME期铜下跌,因美元走强,期锡受供应忧虑推动创纪录新高

  ?(运输)中国南车拟在沪港两地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