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走向还看美企绩 恒生指数下试支持位23291

  美股续受企业季度业绩表现未符预期拖累反覆向下的恶性发展形态,即使未有促使香港、东京、新加坡等一众亚洲主要股市进一步走扁,惟是市场的成交额不断萎缩,亦在在反映出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环球金融市场的短线后向多抱观望和审慎态度,而港市同样只能失而复得上周多番坚守雷池23900,却仍未显稳态,故仍有可能受纽约市拖累反覆下跌23291,周一所创下跌裂口24668至23968暂为短线重大巨力区。


  港股仍?漫十分浓厚的观望气氛,可见自(1)即使恒生指数在华尔街存困底下仍能高开139点报23950,却于十分早段的上午10:08时攀至24044,仅略越下跌裂口24668至23968底部约76点,便因成交未能配合而无力再进,并使1分钟图9RSI出现顶背驰的技术派发信号,并跌至11:02时的23635和倒跌198点,始因9RSI于超卖区出现复式底背驰而重纳反弹之路;(2)恒指分几个小浪反覆走高至下午3:13时的23997,再一次受制于周一裂口而回,可谓势疲态弱;(3)收市所报的23901.33,无疑仍上扬90.13点或0.379%,却低于开市;(4)昨日成交额仅714.51亿元,较对上一个交易日的748.5亿元进一步缩减34.29亿元或4.58%,显示投资者入市态度审慎。

  恒指短线技术转弱

  恒指阴阳烛日线图呈阴烛锤头,主要技术指标变异为:(一)9RSI在中轴上方底转顶背驰后暂横向移动,却未收复上升轨,仅稍减短线转弱之势;(二)STC%K顶背驰跌破%D,有短线沽售信号;(三)DMI+DI亦再呈底转顶背驰和收窄对-DI牛差距,中线初步趋扁;但(四)MACDM1尚保持底背驰克信号线M2升势,Diff于正方持续回落,维持中线亮丽格调。

  包括香港在内的一众亚洲股市未有随美股再挫之因,显然与继通用电气之后发布业绩的Wachocia的一季度转亏、减少派息和裁员的表现无疑差劲,惟这只是全美第五大银行,投资者要看就看(甲)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等金融股份以及国际商业机器(IBM)、Google、eBay等科技股于本周陆续派发的最新成绩表定行止。(乙)美国于周二发布的零售销售在3月份增加0.2%,表现优于市场人士预期的持平和月份的减少0.6%,表现又似乎未算太差劲,对纽约以至亚、欧二市亦有利好作用。

  只要内地居民消费价格(CPI)在一季度增幅不超逾8%,则央行加息机会不大,理由为人民银行所发布的08年一季度广义货币供应M2同比增长回落至16.29%,而人民币贷款的增长速度亦相对放缓和存款由减少到回复增加。

  恒指下试支持位23291

  但港股反覆争持和受压,该属在所难免之事,估计恒指有可能向下测试由3月18日低点20573节节走高至4月11日高位24681累计上升4108点的0.382倍黄金比率支持位23291,而外围情况回稳,则可望不用进一步下考验0.5倍的22627和0.618倍的22142。刚创裂口24668至23968为短期初步阻力区。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