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工商银行董事长:收购美国金融资产还不到时候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本周一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次贷危机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过去,或许仍处于“半山腰”位置,因此,虽然现在美国金融资产估值过低,而且有国内投资机构正向美国金融业注入大笔资金,但工商银行目前并没有收购美国金融业资产的打算。


  在接受采访时,姜建清表示,最近美国政府和联邦储备委员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救市,美国金融市场也恢复了一些元气,但工商银行认为,次贷危机造成的真正打击并未过去,或许只是在“半山腰的位置”。因此,虽然有人建议工商银行逢低买进,但由于不知道市场是否已经见底,而且,当前状况表明风险似乎仍然巨大,工商银行对收购美国金融资产心存谨慎,

  姜建清还表示,曾有一些美国金融机构在半年前与工商银行进行过接触,探讨工商银行对其进行投资的可能性,但工商银行表示了拒绝。

  在谈到美国次贷危机的借鉴意义时,姜建清认为必须保证贷款质量。他说,次贷危机的根源是美国商业银行向无力还款的客户发放了贷款。他指出,美国的银行太急功近利,借贷给那些不可能还钱的人。

  姜建清表示,资产证券化操作和复杂的衍生品本来旨在帮助美国的银行降低放贷风险,但实际结果适得其反。以后此类金融产品的买家必须知道为这些产品提供支持的资产到底是什么。

  姜建清还说,虽然对现阶段收购美国金融资产分外小心,但并未停止海外的扩张。工商银行正热切等待美国监管机构将其纽约办事处升格为分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