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标准普尔专家认为海湾国家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

  新华网开罗4月15日电(记者朱磊)标准普尔公司首席经济师戴维?维斯近日表示,即使美国和欧洲经济放缓,石油价格中短期内回落,海湾国家中期内仍将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的势头。

  海湾新闻网站援引维斯的话说,多数海湾国家经济都将以接近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但通胀问题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困扰这些国家。


  维斯认为,由于是进口依赖型经济,海湾国家需要借助财政补贴来缓和通胀压力。今年海湾国家贸易顺差预计将超过4000亿美元,“有这么多顺差在手,一些财政补贴不会在海湾国家政府的资产负债表上引起大的关注”。

  他预测石油价格中短期内将下降。“我不是预期油价崩盘,但我认为油价今年第四季度将回落到每桶90美元。”他认为,目前的高油价主要是受投机因素支撑,美国股票市场任何的复苏都将削弱目前石油市场的投机,导致油价下行。

  在海湾国家货币与美元脱钩问题上,维斯认为,从目前海湾地区经济形势看,与美元单一绑定的汇率政策不具有经济层面意义。他说:“在这个节骨眼上进口美国的货币政策意味着进口通货膨胀,但(与美元)绑定的决定看起来是政治化的。”

  美元不断贬值使坐享丰厚石油收益的海湾国家财富相对缩水。但除科威特去年5月宣布与美元脱钩外,其他海湾国家目前仍采取与美元单一挂钩的汇率政策。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