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食用油价格有望下半年回落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有关人士昨日指出,国内食用油价格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回落。但由于需求旺盛、成本提升等原因,预计仍会在高位运行相当一段时间。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指出,目前影响国际大豆价格的主要因素?美国大豆和玉米的种植面积竞争问题,将在5月份之后得到弱化,国际供求双方的关注重点将转向大豆产量方面。


  他认为,按照目前统计的各国大豆播种面积计算,2008年世界大豆产量将提高1727万吨左右,再加上其他油料作物产量的增加,预计今年世界植物油产量将增长650万吨左右,基本能够满足2008年世界植物油需求增长的需要。从而促使植物油价格在今年下半年保持稳定或者出现回落。

  具体到国内来看,他预计2008年下半年我国国内食用油供应量将较2007年提高71万吨。国家粮油信心中心数据显示,2008年二季度我国棕榈油进口到港量将达到160万吨,月均55万吨左右,将远远高于去年同期40万吨的水平。这些因素都会促使国内食用油价格在下半年出现回落。

  不过回落幅度可能有限。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张立伟表示,美元持续贬值和全球物价普遍上涨将支撑植物油价格高位运行。同时,原油价格迈上新台阶、生物才有产量提高、海运费居高不下等因素使得油料油脂进口成本较高,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国内植物油价格。

  展望未来几年的中国油脂市场,中粮集团油脂部经理邓瑞红表示,由于我国人均植物油占有量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而且国内油脂油料产需缺口巨大,预计未来5年进口规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12年,大豆压榨量达到4900万吨,菜籽压榨量达到1000万吨,棕榈油消费量在800万吨。(记者王超)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