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首次外包3G手机节约成本 诺基亚受威胁

  为了节约成本,手机巨头摩托罗拉开始在手机外包上做起文章。最新消息显示,台湾电子产品制造合同商佳世达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为摩托罗拉批量生产一款3G手机,而这也是摩托罗拉首次将其3G手机进行外包。

  有分析人士指出,外包3G手机将有效降低摩托罗拉生产成本,从而直接对诺基亚构成竞争威胁。
据介绍,佳世达即将生产的是摩托罗拉首款采用高通芯片组的3G手机,并将在欧洲和亚洲市场率先上市。

  受手机业务近况不佳所影响,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第二的位置已经被三星取代,手机业务占该公司总营收的比例从最高时的2/3下降到50%。

  去年9月,明基正式分拆自主品牌和代工业务。除了负责自主品牌业务的新明基电通,原明基代工部门更名为佳世达,主要负责集团的非自有品牌的代工业务,产品涵盖3C领域。

  由于代工摩托罗拉等厂商的手机,佳世达并未获得新明基电通的代工大单。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明基电通已将最新款3G手机E53的制造任务转至中兴通讯,该款手机预计将于本季度内发货。(毛涛涛)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