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2007年汽车市场状况分析:汽车产销增速前高后低

  近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蓝皮书2008》(以下简称《中国汽车蓝皮书》)出版发行,书中就2007年我国汽车市场的景气状况进行了分析,得出汽车产销增速前高后低的结论;并建立了分析我国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指标体系;同时,还对去年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特别是节能减排这一战略的实施以及市场发展前景进行了研究。
《中国汽车蓝皮书》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编著,社会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关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研究性年度报告。

  据了解,2007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得益于国民收入的提高、财富效应释放、交通物流业快速发展等因素,乘用车与商用车产销双双实现稳步增长。而下半年由于物价上涨、商用车投资增速放缓等因素,产销同比增速逐渐回落,行业景气度有所下降,与年初景气指数基本持平。

  车用能源及动力系统是我国汽车节能环保的核心问题,也是当前世界汽车学术界的主要研究方向。去年,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该规则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生效。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我国汽车产业、学术界及相关研究机构加强了战略合作。随着去年“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和《汽车开发》先进技术重点项目的启动,一批将对我国汽车工业国际竞争力产生重要影响的科技项目进入实施阶段。(李殷)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