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博鳌论坛聚焦青年创业 企业家大谈成功经验

  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于4月13日顺利闭幕,每年4月,来自世界各地的政治领袖、商界精英汇聚博鳌,讨论当下全球最为关注的事件、话题。随着中国步入改革开放30周年,博鳌论坛被关注度也不断升温,此次博鳌论坛主题设为:“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

”就绿色亚洲、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在致闭幕辞时称:博鳌论坛为亚洲打造了一个新平台,用于讨论未来非常重要的问题,比如互联网如何发展、如何确保对绿色能源、清洁能源做出合适的投资。这些具有前瞻性的思维,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着中国步入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的经济体制发生了巨大的令人惊羡的变化,在短短三十年中,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是1978年的67倍,人均GDP是1978年的49倍……这一系列的数字证明了中国经济的崛起。美国前总统经济顾问、世界著名经济学家约翰•拉特里奇说:中国令人震惊的经济增长幅度史无前例,中国以独特的方式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改变了世界。

  在中国变革大浪中,中国企业家们作为经济的弄潮儿对中国经济的腾飞贡献了巨大的力量。11日晚,博鳌论坛特设议题“创业力与梦想”会议在博鳌凯宾斯基酒店进行,会议专门讨论创业问题,引爆了如支持大学生创业实践、开发大学生创业力,中国需要创业的服务或培训机制等观点。

  会议上,众多企业家也纷纷以身说法,地产大亨潘石屹亲身讲述如何掘到第一桶金。中国现今经营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企业易才集团总裁李浩也畅谈了企业的发展史,李浩向记者介绍,易才集团成立初期,办公地点只是两间小小的公寓房,创意人员就在不到10平米的小会议室里,激情澎湃地勾画未来职业的蓝图。但由于他们的坚持,这家企业做到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行业的最强。

  李浩认为:大学生的思想开阔,知识接受能力强,又乐于与国际接轨,正是最适合创业的黄金时期。

  李浩曾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可以说,他几乎是中国最早的一批大学生创业者。在处于朦胧期的高校创业氛围中,李浩在大一时就办过环保协会,大二、大三时,便开始和ChinaHR.com等有诚信的企业合作,为IBM等知名公司首次成功地在国内提供校园招聘活动,这样的经验也是他未来创业的“试金石”。正因为他经历过这些,更知大学生创业艰辛,易才集团特设华夏恩三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旨在促进社会就业与社会保障,对大学生、农民工及残疾人等通过培训及再教育,帮助他们更好地就业与创业,推进各项公益活动的开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现下的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们,他们有着良好的教育与创业氛围,比上一代人更多的机遇,更好的国际环境。当下很多热心公益的人提出,应对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教育,让他们不但了解书本上的知识,更能够全面了解社会。进行更多的挫折教育,让他们知晓创业可能面临的多种挫折与经验。让企业家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培训,促进大学生创业成功。据悉,博鳌亚洲论坛“创业力与梦想”的议题,正是意在鼓励更多的青年参与创业,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家经济腾飞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浩 | 易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