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央金融巡视组进驻光大 亏损包袱或月底解决

中国光大银行 中新社发 任丘 摄

  记者昨天从光大银行获悉,由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派出的中央金融巡视组,已于4月9日进驻光大银行母公司中国光大集团,全面展开以监督检查为主要内容的巡视工作。对此有分析认为,中央金融巡视组的进驻,意味着唐双宁领导下的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改革重组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央金融巡视组组建于2004年年初,由中纪委、中组部牵头,抽调财政部、审计署、银监会等部门人员组成。2004年3月开始,金融巡视组先后对工商银行、农发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国开银行、交通银行等开展巡视。
依据惯例,此次金融巡视组组长由全国人大常委黄智权担任,副组长由中纪委副部长张化为担任。

  此次中央金融巡视组在光大集团的巡视时间将持续4个月左右,将对违章操作、违规经营,操纵市场、内幕交易、违规理财、账外经营,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等隐患做监督检查,还将在党内民主、廉政建设、组织人事、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多个项目上进行监督检查。

  巡视组组长黄智权表示,近年来金德琴、朱小华、王雪冰、刘金宝、张恩照、胡楚寿、于大路等金融系统的高级领导干部相继因违法犯罪被查处,教训十分深刻。继续做好对金融机构的巡视,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业的重视,既是有力监督,也是关心爱护。

  光大董事长唐双宁也积极回应,言辞诚恳。他表示,真诚欢迎中央金融巡视组对集团的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一定会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并根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

  有分析认为,在光大银行发力冲刺上市的时刻,中央金融巡视组的到来,无疑具有“验收”意味。事实上,光大银行已通过批量打包方式处置约140亿元的不良资产,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不良资产批量处置将在4月底前完成。同时,通过自身努力和税收政策的支持,最棘手的弥补30多亿元的历史亏损“包袱”,也有望在4月底解决。

  此前,惠誉评级已经上调了中国光大银行的个体评级和支持评级。其中,个体评级由"E"上调至"D/E",支持评级由"3"上调至"2"。惠誉认为,光大银行个体评级上调,反映了该行获注资后财务状况的提升,以及资产质量的改善。(记者张若斌)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