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民政部发布会公布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奖名单

  民政部发布会公布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奖名单

  4月14日,民政部召开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兼信息中心主任俞建良,救灾救济司副司长、中华慈善奖评选办公室主任庞陈敏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陈光标、李家杰、赵在和、江苏省如皋市“爱心邮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红十字天使计划”、“2007媒体慈善关爱行动”等十个个人、机构和项目荣获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的邵逸夫先生被授予“中华慈善奖终身荣誉奖”。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其宗旨是表彰在助学、助医、赈灾、济困、扶老、助残、救孤、环保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自2005年以来,中华慈善奖已成功举办三届。

  据介绍,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工作自2007年底启动以来,共推荐报名近千份材料。根据《民政部中华慈善奖评选办法》,民政部邀请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新闻单位的代表及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组成专门评选委员会,多次研究和讨论有关推荐材料。通过央视国际、搜狐网、中国捐助网等公开征求网民意见,1300多万网民对自己尊敬的对象进行了评选投票。根据评委会意见,并参考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产生了2007年“中华慈善奖”获奖者。

  

  民政部关于授予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提名奖的公告

  第107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加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民政部以“慈善中华”为主题,与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合作,开展了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以大力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等慈善领域,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项目。经有关机构和社会各界推荐,由“中华慈善奖”评选委员会提名,半田晴久、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助医活动等40个个人、机构和项目获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提名奖。

  特此公告。

  二??八年四月十四

  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提名奖名单

  一、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提名奖

  半田晴久、陈逢干、黄如论、李春平、王振滔、许书典、杨国强及杨惠妍、黄仲咸

  二、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提名奖

  陈炳炎、郭秦、解放军第二炮兵医院、刘乾坤、李丽、武警西藏总队、希望旅程志愿团体、杨余律

  三、最具爱心内资企业提名奖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交通银行、上海绿地集团、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天津天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四、最具爱心外(合)资企业提名奖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诺华中国总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五、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

  “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助医活动、HIV/AIDS综合关爱支持项目、恒爱行动、母婴平安工程、携手助孤寡-共创慈宁服务新模式、“视觉第一中国行动”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小额信贷项目、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吉利教育资助计划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