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ING发表调查报告:香港仍是内地投资者最爱市场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ING15日发表的“投资者仪表板情绪指数”季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香港是其中一个最受参与海外投资的内地投资者欢迎的海外市场。

  在受访的内地投资者中,今年首季有55%的投资者选择香港作为海外投资市场;55%的投资者计划第二季仍以香港为目标投资市场。
另外,今年首季有40%的中国投资者选择美国市场,但第二季计划选择投资美国市场的投资者已下降至23%。显然,美国次按引发的信货危机已动摇内地投资者的信心,令投资者对当地市场投资意欲骤降。

  美次按影响港投资情绪

  虽然今年首季港股因受环球股市的影响而异常波动,但对内地投资者的吸引力并未减弱。

  ING资深投资经理赵汉龙15日表示,不少中国的公司,如中国移动仅在香港上市,内地投者无法于内地A股市场买入该类公司股票。此外,香港股票估值相对A股为低,对内地投资者来说仍具吸引力。但随着内地开放更多的海外投资市场与内地投资者,相信投资者也有兴趣通过QDII投资其它海外市场。

  调查报告结果也显示,香港作为开放的经济市场,受环球经济不稳定因素影响较大,今年首季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因受美国次按引发的信贷危机影响而发生逆转,从去年第四季的148急跌至今年首季的107,从乐观跌至中立水平。

  港今年经济料增长6

  %ING投资管理北亚地区总经理白兰德则指,现时评估环球经济的最坏情况已经过去,仍言之尚早,但长远而言,即使金融市场有波动,香港及其它亚洲国家的经济表现仍然强劲,地区之间的贸易及内部需求有助带动亚洲经济增长。

  专家预期今年亚洲的国民生产总值增幅,大约介乎3%至9%之间,香港2008年经济增长可达6%。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