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2007年中国铁路煤炭运量完成15.4亿吨增长12%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目前国家重点物资运量已占到铁路货运总量的90%以上。近年来,铁路部门健全完善重点运输保障机制,实行运力倾斜政策,关键时期组织突击抢运,进一步增强了对重点物资运输的保障能力,确保了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有力地保证了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


  
  

  
   2007年,全国铁路煤炭运量完成15.4亿吨,比上年增长12%,粮食1.1亿吨、增长4.5%,化肥及农药0.9亿吨、增长10.7%。在运输能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铁路始终优先保证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及时完成了成品油转运、国家托市粮跨省移库、猪肉禽蛋副食品调运和洋葱等支农惠农物资抢运的运输任务。

  
   今年以来,铁路以电煤、移库粮、春耕化肥等市场急需物资为重点,加大组织领导、货源落实、运力调配和调度指挥力度,积极组织抢运,全力保证了重点物资运输。截至目前,全国铁路煤炭运量同比增幅达12%。

  
   铁道部近日强调,要继续坚持运力向重点物资运输倾斜,对煤炭、石油、粮食、化肥、棉花、救灾物资和人民生活必需品实行优先安排运输计划、优先配置车辆、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五优先”政策,确保国民经济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突出抓好电煤运输,继续加强电煤台账分析,及时掌握电煤装车和重点电厂存煤情况,随时报告电煤运输中发生的问题,对存煤可耗天数低于3.5天的电厂,要组织抢运,给予重点保证,确保电煤运输均衡。

  
   为确保春耕物资运输,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的要求,对春耕春播需要的化肥、农机、农用柴油等农用物资优先保证,全力以赴支持春耕生产。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运力仍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始终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集中运力资源积极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保障,同时完善和落实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推进重点物资运输规范化、制度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