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3月经济数据汇总

李晓超:居民消费价格处在高位 价格上涨压力较大

   中新网4月16日电 今天下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发布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李晓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居民消费价格确实是处在一个高位,同时,面临着国际初级产品持续大幅上涨的外部环境,可以说当前中国价格形势面临着上涨的较大压力。

  李晓超表示,自去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连续5个月达到6%以上,今年以来涨幅又有所升高。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8%,比上年同期升高5.3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升高3.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工业品出厂价格、燃料动力价格也在加快上涨。

  有记者问到,现在价格一直高位运行,下一步国家宏观调控将对哪些方面采取一些更具体的措施和办法?

  李晓超说,针对价格一直高位运行这一形势,中国今后要继续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九个措施。同时,物价上涨从根本上说,也需要在总量上要力求供给和需求的平衡。

  第三,从去年以来,中国的价格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食品因素比较大,今年以来这一特征还比较突出。这就需要在加强农业生产上给以特别的关注,特别是当前的粮食生产和生猪的生产。

  第四,我们要密切关注国际市场的变化。今年以来国际初级产品价格出现在上一年大幅上涨的基础上,又呈现出较快的增长,下一阶段还存在着一些不稳定、不确定,也有可能还会继续上涨,这就需要我们要密切关注、积极应对。

  李晓超强调,价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的行为,当一个价格处在较高的水平,相对来说是比较脆弱的,社会上一旦存在着囤积、哄抬物价、不确切的信息,可能都会对价格产生波动,这就需要我们全社会齐心协力努力把物价降下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