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财富证券

华意压缩(000404) 战略股东入主 扭亏为盈

机构:财富证券
华意压缩(000404) 战略股东入主 扭亏为盈

由于周三公布市场敏感的经济数据,大盘围绕3300点附近进行大幅度的振荡,成交量也极度萎缩,显示投资者普遍谨慎小心,不轻意抄底。

同时,部分预亏股的大面积跌停也是导致市场走弱的原因之一。在这样的情况下,估计大盘再度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保持适当的仓位和发掘有资金介入的个股将成为近期操作的重点。

同时,预亏股的大面积跌停显示了在目前点位,资金已经坚决回避绩差股,特别是年报或一季报预亏的股票,更是被无情的抛售,所以当前应该寻找业绩稳步增长,最好是已经公告扭亏或预增的个股。例如华意压缩(000404)07年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新股东的战略入主更为公司未来增添丰富的想象空间。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无氟冰箱压缩机供应商,产销量居全国同行首位,具有垄断的优势地位。公司是亚洲第一家拥有年产100万台无氟冰箱压缩机的企业,领先优势较为明显。近两年来,公司压缩机的产销量均同比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目前公司拥有浙江加西贝拉、荆州华意和景德镇华意三处生产基地,这三个压缩机生产厂家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整体第一。公司被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无氟压缩机产品更具有环保概念,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无可替代。

07年12月,四川长虹高价竞得控股股东景德镇华意电器总公司持有公司的部分股权,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长虹集团欲将之与旗下的美菱电器相呼应,打造完善的冰箱产业链。随着08年白色家电有望维持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家电行业迎来了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因此,此次整合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公司的业绩有了明显的好转,这样的战略股东入主,是对公司未来前景的极度看好。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走势相当稳健,在大盘连续下挫的情况下逆市上扬,并且每次都以小阳报收,可见主力控盘程度极高。并且该股有包括5、3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后市可记走出一波底部反转走势,建议大家可适当关注。

财富证券

4月16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