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推动两岸经济发展 威京集团力助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举世瞩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先生会谈成功举行之后,迅即在两岸工商界引起强烈反响。台湾著名的商贸企业威京集团日前率先在北京举行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商机说明会,成为胡萧会谈后首个来大陆进行招商引资的台湾企业。

威京集团以实际行动体现胡萧会谈的“共赢”精神,在两岸关系缓和、经贸交流升温的大背景下,有望进一步推动台湾开放大陆资金到台湾进行长期投资的进程,加快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的实际运作步伐,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拓展更宽广、更深远的发展空间。

  说明会上涉及的项目包括有台北地王之称的亚太商务会馆以及威京集团旗下的多个工业园区用地。威京集团雄厚的企业实力和项目诱人的投资前景引起了与会大陆工商界人士的浓厚兴趣。因威京集团的工业园区用地遍布台湾各地,涉及各个产业领域,外界普遍认为威京集团此次主办的说明会,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在为整个台湾经济在大陆进行招商引资和宣传推广,对于经历8年徘徊已处谷底的台湾经济来说,意义显得尤为重要。


  威京集团及其主席沈庆京先生在历史上一直就是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急先锋。早在1987年,沈庆京先生不顾当时台湾当局推行的戒严体制,冒着遭受监禁和牢狱的风险,赞助拍摄了以介绍大陆风土人情为主要内容的电视片《八千里路云和月》。该节目在台湾播出后引起很大回响,慰藉了台湾民众的乡愁,密切了两岸的骨肉深情,对于推动台湾当局宣布解严起到了关键作用,是近50年来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历史中的第一个里程碑。

  时隔21年之后,历史再一次把沈庆生先生和威京集团推到了时代的风口浪尖。此次威京集团在胡萧会谈后首先举办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商机说明会,是继电视片《八千里路云和月》的拍摄和播出之后,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沈庆京先生表示,在过去的20年里,亲身感受并经历了大陆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工商企业竞争力的增强,此次拿出多个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和丰厚回报的项目对大陆企业进行招商引资,显示了威京集团渴盼两岸工商界互补互利,实现共赢的强烈愿望。

  年届六十的爱国台商沈庆京,台湾人称 “威京小沈”, 现任威京集团主席,京华山一证券的创办人,曾任台湾国民党中央常委。在台湾享有纺织品配额大王、股市四大天王等称号,不仅是台湾工商界举足轻重的企业领袖,同时也是支持海峡两岸统一的代表性人物。在担任台湾国民党中央委员和中央常委期间,沈庆京先生曾多次联名要求当时执政的国民党“推动国共两党协商,加速两岸经济文化交流” 。

  由沈庆京先生及其先父创立的“沈春池文教基金会”以“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交流,提升身心质量;促进社会祥和”为宗旨,是台湾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两岸文化交流推广机构。由威京集团投资上百亿元人民币建设的扬州中华城是大陆第一座全生活产业城,被视为两岸经贸交流史上的重要成果,曾荣获“2008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商业地产项目奖” 等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庆京 | 胡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