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京山轻机:纸机龙头 瞄准行业机会

机构:中山证券
京山轻机(000821)纸机龙头 瞄准行业机会

周三,两地指数再度进行弱势整理,短期市场技术性反弹要求较为明显。从整体上来看,指数已经经过了半年多的调整,急速下跌已对市场各方面的不利因素给予了相对充分的反映,触底反弹的契机较为成熟。

而在此时,选择具备巨大潜力的行业中的龙头品种,无疑将有望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分析近期市场的特点,当前市场热点切换迅速,但也有律可寻。以行业为指针,大量处于景气周期的行业中的潜力品种一一被市场挖掘,如前期的纸类个股即发起了一波强势的上攻行情,无疑即是在纸业双景气的带动下实现的。目前,人民币升值,需求增加,纸价上纸,景气周期持续增长等一系列利好因素使纸业板块呈现出反复走强的势头。那么,因此而水涨船高的“纸机行业”自然投资机会不容忽视。

在纸业蓬勃发展的今天,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无疑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而其中的龙头企业京山轻机(000821)也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京山轻机(000821)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纸制品包装机械生产企业,国内同类产品占有率高,位居同行业首位。另外,公司拥有我国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内瓦楞纸板成套设备领域处于绝对优势地位。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商品包装的要求越来越高,也由瓦楞纸板生产线生产的瓦楞纸箱具备保护商品、节约成本、便于储运、利于计量等多个功能性作用,更能美化商品、引导消费。而公司作为瓦楞纸板成套设备领域中的优势企业,无疑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京山轻机(000821)该股作为一只超跌“纸机”龙头,近日呈现单针探底后,股价明显呈现出触底反弹走势,周三,股价稳步逆市推升,显示大资金积极做多其中,短期股价有望出现持续走高行情。

中山证券

2008-04-1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