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3月经济数据评论

李晓超:解读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天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答问摘要如下:

  宏观经济数据

  中国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0.6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初步核算,中国2008年一季度GDP为61491亿元,同比增长了10.6%,比上年同期回落1.1个百分点。

  中国一季度进出口额5704亿美元顺差减49亿美元

  一季度,进出口总额5704亿美元,同比增长24.6%,比上年同期加快1.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059亿美元,增长21.4%,回落6.4个百分点;进口2645亿美元,增长28.6%,加快10.4个百分点。贸易顺差414亿美元,同比减少49亿美元。

  国家统计局: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16822亿美元

  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6822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1539亿美元。

  解读

  李晓超: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宏调政策及时有效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就中国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出现回落,符合宏观调控预期。

  消费物价水平数据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CPI上涨8%3月份涨8.3

  %初步核算,一季度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8%,其中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8.3%,环比下降0.7%。

  中国一季度食品价格上涨21

  %一季度食品价格上涨21%,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6.8个百分点。

  统计局:一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1.0

  %李晓超介绍称,今年一季度价格总水平处于高位,房屋销售价格继续上涨,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0%,3月份上涨10.7%。

  解读

  李晓超:居民消费价格处在高位价格上涨压力较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居民消费价格确实是处在一个高位,同时,面临着国际初级产品持续大幅上涨的外部环境,可以说当前中国价格形势面临着上涨的较大压力。

  统计局发言人:完成全年CPI调控目标压力很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控制在4.8%左右的目标,确实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宏观调控数据

  统计局:中国货币供应量增速回落新增贷款减少

  李晓超称,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423055亿元,同比增长16.3%,比上年同期回落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150867亿元,增长18.3%,回落1.6个百分点;流通中现金(M0)30433亿元,增长11.1%,回落5.6个百分点。

  统计局:原油煤炭价大涨石油加工炼焦由盈转亏

  一季度中国工业生产增速减缓,企业利润增幅回落。由于原油、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由去年的盈利转为今年的亏损,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盈利大幅度下降。

  解读

  统计局发言人:中国经济存在掉头向上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从目前看,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存在着两种可能性,既有可能经济增长存在着继续回落,同时也存在着掉头向上的可能。而防止价格持续上涨,还是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统计局关注工业品出厂价涨会否影响居民消费价格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今日下午发布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李晓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会不会扩散到居民消费价格,国家统计局目前正在密切关注。

  作者: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